林唐林。
闲下来写东西的人。

 

[林唐] 神经病院二三事【上】

  看之前交待两件事情,这篇是烂俗的分手梗,林敬言和唐昊单人线,两人互动不多,灵感原来是老薛的《一半》,但是后来脱离了,最后还莫名其妙HE,戳了雷点的别来黑也别来看。第二件事情就是时间线我已经尽力了,还有各类型和实际、逻辑搭关系的东西,能不纠结就不要纠结了,抽时间写的大纲,没来得及考虑那么多就列完了,我自己也一边写一边打括号吐槽的……欢迎来提意见,找茬就算了最近脾气有点燥。

【中】


  “多平淡所以自己刻意为难”


  唐昊理好行李最后看了眼林敬言关上的房门,一股没来由的朦朦胧胧的忧伤漫了上来,像海水一样,来的莫名其妙,去的也坦然自若。

  但是到底还是没这么坦荡,唐昊连鞋都没换,拖着软拖就云里雾里出去了。

  顺带砰了个门。



  “多遗憾被抛弃的人没喜感”



  林敬言听见外边砰门声音的时候手上动作一颤,愣了一会也没管破口,就着红艳艳的血继续削他的苹果。

  完事后没挑嘴,咬了口苹果和着自己的血就咽下去。

  真他妈苦。




  林敬言和唐昊不是第一次吵架了,也不是第一次吵这么凶,但是唐昊这次玩真的,和林敬言吼了最后一声就进去收拾行李。好好一行李箱被他塞的就只能勉强合上,唐昊死命往下压箱子,还差点整个人坐下去把行李箱搞裂的时候想,一般这时候林敬言都会拍拍自己让滚开他来理。

  唐昊又想,老子凭自己也能活的好好的!辣鸡林敬言。

  林敬言本来一副好好先生的气度到唐昊这啥也不是,都在气头上怒气Max,谁先让步谁傻逼。

  于是唐昊一路拉着箱子就出去了。

  林敬言也是有着一肚子气没处发,在房子里绕了两圈,不好对着这房子每天睹物怒人。林敬言往房东那打了个电话就跟他说退房。

  房东是个爽快人,没多说啥就让他把钥匙邮给他就行,反正房子家具都是本来就有的,也不烦他搬家。

  林敬言收拾东西的时候回头把唐昊养的那盆花不花草不草的东西给顺手扔了,看那盆东西的时候林敬言老能想起唐昊背对着他拿个水壶浇水的模样。

  林敬言心说:“丑死了。”



  没过两天张佳乐蹬蹬蹬拎着一堆吃的用的玩的上老林家蹭饭,顺便调戏调戏唐昊,尽个老媒人的责。

  张佳乐在外头狂敲门,敲半天没人应他歇了会,还以为两人在里面不可描述呢,也没好意思真打扰,心说白日宣淫,垃圾林敬言。刚准备放下东西自个去楼下咖啡馆坐坐,对门老太太先开门了。

  人老太太说了,几天前一年轻小伙子穿着软拖拎着行李就走了,后来另一个小伙也走人啦,没人住!叫张佳乐别瞎敲门她还要睡午觉呢。

  张佳乐打林敬言电话,关机。打唐昊电话,还是关机。

  张佳乐心说林敬言啊林敬言,丫的分手知会我声行不行啊!!这怎么搞!

  老太太一个人住,又看张佳乐拎这个拎那个的,招呼着他就让他在客房住下。

  张佳乐一开始还想拒绝来着,又考虑到自己连钱包都没带。老太太又独居老人一个,不好辜负人家好心意的,跟着老太太就蹦跶进去了。

  张佳乐也是挺活络一个人,能逗的老太太咯咯咯直笑的那种人,冲着老太太就是干奶奶干奶奶的喊,喊得人老太太都不好意思了。

  没林敬言没唐昊,本想着过两天就走的,回头给老太太带点家乡货当谢礼。

  结果第二天晚上就听见一傻逼在门口哭天喊地的,听声音有点耳熟,张佳乐打开门一看,呦呵这不是林敬言吗。

  林敬言:去他妈的唐昊!以为老子不生气是吧!分!分就分!老子怕他!

  张佳乐费了点劲吧林敬言拖进客厅里头。

  张佳乐:林大爷,不是,老太太睡着了你轻点!

  林敬言:啊——?什么玩意?轻点?就是要重点!

  张佳乐:……我干嘛多话啊。

  林敬言拎着酒瓶子就要往张佳乐脸上砰,一边扒拉着张佳乐一边喊乐狗干杯我们继续喝!

  张佳乐:……??乐狗???什么东西??

  张佳乐又拍了拍林敬言,勉强喝了点下肚,哄着劝着总算把人给劝睡着了。

  张佳乐摸手机给唐昊打电话。

  通了。

打电话的时候张佳乐还在想没通怎么办,通了怎么开口这类问题,结果他想都没来得及想完就通了。

张佳乐决定直接问。

  “昊昊你跟老林咋样了?”

  “分了啊,能咋样,我过得好得不得了。”

  “不是为啥呀?”

  唐昊那里沉默了半天,半响对着电话说:他是个好人。

  好人个屁!张佳乐好佩服唐昊这个智障,能不能不要学别人发好人卡,要发直接跟林敬言说啊!

  张佳乐:“去你丫的,你人在哪?”

  张佳乐一句话特别凶,唐昊差点就一溜嘴全上报了,结果一想不对劲啊,干嘛呀,我俩分手跟你什么关系。就算当初是你搭桥牵线的那也不能管啊!

  唐昊说:“关你屁事!”然后挂了电话。

  张佳乐听着手机的忙音,又陷入了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多管闲事的沉思中。

  老太太早上起来的时候对熊猫张佳乐说:乐啊,你俩……昨晚,动静挺大啊。

  张佳乐:不——!不是那样!您听我解释!

  老太太:哦呵?


  后来第二天林敬言头疼的挣扎着爬起来的时候,第一眼看见了张佳乐笑嘻嘻一张脸。

  林敬言心里很郁闷,胸口堵着口气,脑子动也不想动,看见张佳乐又想起了唐昊,想到唐昊又想到张佳乐在的K市。

  林敬言:妈的,你把我搞上飞机飞K市了吗!

  张佳乐very尴尬,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林敬言跟唐昊待多了智障了吗?我完全不想跟他说话啊?

  林敬言:你家不长这样啊。

  张佳乐:林大爷,您能发现真棒。

  林敬言:你瞒着我装修!

  张佳乐差点一巴掌糊上去,默念了三遍不行不行不行。

  张佳乐:林敬言,你自己保重。

  林敬言一脸懵逼看着张佳乐进了一个有老太太的房间,猛地一想,卧槽这不是对门老太太吗。

  张佳乐当初撮合林敬言唐昊也没多想,单纯看个热闹图个好玩,也是看唐昊本来就对林敬言有点意思,林敬言也爱惯着唐昊。

  没成想两个人一闹起来都是臭脾气,一边感叹唐昊把林敬言带坏了,一边又没法只好劝和不劝分。

  林敬言也不好意思赖在老太太家,这两天住酒店来着刚好东西没收完,手上钥匙还没快递过去,林敬言纠结了一秒钟,又给房东去了个电话,腆着脸有把房子租了回来。

  房东问林敬言是不是吵架了,吵架别摆架子啊气消了就追回来啊,我看你也租了很久,都不容易,不是太大事别分。

  林敬言赶紧嗯嗯嗯对付过去,实话说,林敬言都快忘了他俩到底怎么吵起来的了。



  林敬言交友不慎,听说林唐一对闹分手了,方锐闻声而来。

  一是看个热闹,在H市没事处理,实在没啥事干凑个热闹,二是规劝一下林敬言的死脑筋。

  别人不知道,方锐对林敬言的死脑筋真的是伤透了心,也不算林敬言要面子啥的,就是他人前温顺惯了,人后总爱憋一口气。

  一口气能憋死自己,也能气死别人。

  那时候他俩还是搭档的时候,究竟什么矛盾方锐也忘了,反正就是两个人闹开了。方锐先想通,死皮赖皮再在那里跟林敬言好声好气沟通,一声声喊林敬言比谁都勤快。林敬言面上给个嗯嗯嗯,面底下屁话也不给方锐个。

  方锐那段时间真的想想都要气死了,后来也没跟林敬言多啰嗦,不想去烦他,也懒得管。

  你跟我说,我搭理你:你不跟我说,我也照常对你。

  后来还是阮永彬给了条明路,找个人在边上疏通疏通,当事人千万别跟老林掺和一起。

  方锐大手一挥说就你了!

  这样以后林敬言总算正过气来跟方锐相处。

  方锐寻思着唐昊绝不可能像他一样跟老林死皮赖脸,算件好事,至少两人关系不能再坏了。

  风水轮流转,轮着他给林敬言做疏通人。

  方锐比起张佳乐要好些,至少畅通无阻进门了。

  真的是畅通无阻,门都没关紧,一推就进去了。结果一进去就看见张佳乐坐在沙发上跟林敬言在打游戏机。一边打张佳乐还在旁边嘟囔,方锐瞅了眼,林敬言憋得特别辛苦才能不把手柄往张佳乐嘴里塞。

  “嗨老林!”

  “卧槽你咋进来的!方锐你吓死我了!”

  “我怀疑你俩被人入室抢劫也是应该的,你俩没关门!”

  张佳乐冲出身子朝方锐身后看看,特淡定的靠回沙发上,“留门给老太太的,老太太认我做干孙子,时不时非得送点吃的过来。”

  方锐挑了个眉,朝张佳乐喊:“孙子!”

  张佳乐本来就整个人蹲在沙发上,听这一声立马站上沙发:“孙你妹!”

  结果蹲太久,起来摇摇晃晃整个都倒林敬言身上了。

  林敬言:你丫,起开起开!

  张佳乐和方锐一个趴着一个站在,对了个眼,一个默契。

  张佳乐起身,转身去客房,拎上东西跟林敬言说:“我打扰你太久了,是时候启程去往下一个地点了。”

  林敬言:“……好好说话。”

  张佳乐:我去孙哲平家玩了。

  临行前张佳乐还特意跟老太太拥抱告别,那气氛比真孙祖辈告别还伤心,张佳乐差点就要让老太太跟着他走了。

  然后方锐接手张佳乐老媒人的身份开始跟林敬言苦口婆心。

  什么十四亿人遇见一个对眼的不容易不要轻易放手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林敬言闷半天,来了句:“我也没想拿他怎么样的,就是想磨他的脾气,结果这人一点不识相,蠢死了……。”

  方锐翻了个白眼给林敬言:“我呸你的吧,磨脾气?一不小心他脾气都没了,百依百顺你我看你还喜不喜欢他。”

  林敬言一点也不想理方锐,拿起手柄就又要开游戏,方锐也不管他,拿着另一个也加了进去。

  结果还是两个人玩游戏一个人在旁边嘟囔的诡异场面……

  方锐想,不行不能这样放任林敬言,结果又舍不得游戏。

  “林敬言我跟你说你就是个唐昊痴汉你别挣……卧槽救援过,过来!!妈的这个BOSS吓死我了,林敬言你真的好好想想啊。”

  林敬言又有了那种把手柄塞进方锐嘴里的冲动。

  但是其实方锐说的挺准的,只不过太直白了不在林敬言可以直接承认的范围里而已,想通了又开始纠结,什么万一唐昊真的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方锐不想跟林敬言整个纠结死的人说话了,他想把BOSS打过去。

  林敬言:那怎么办,分都分了。

  方锐:踏破万水千山去找他!追到天涯海角!就算绕半个地球也要把他抓回家!要唐昊知道他是你的人!等会我去上个厕所你存下档!

  林敬言表示不想和电视剧男主角重度患者说话,打个电话给叶修:“叶修我跟你说,你千万别离家出走了,小心方锐踏破万水千山。”

  叶修一脸看神经病态度:“我干嘛离家出走?最多去个B市,他跑那么远我都心疼。对了,你让他早点回来啊。”,林敬言挂了电话使劲呸了声。

  方锐收拾东西回去的时候,转身跟林敬言喊:“天涯海角啊老林!”

  隔壁老太太出来倒垃圾的时候,睨了林敬言一眼。




  吓得林敬言赶紧回房间,关门的时候,林敬言好像又听见了那种软拖在地上走的声音。


July
08
2016
评论(5)
热度(41)
© 溯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